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专委会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各部委、各大院校和科研单位的知名专家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研究机构。

使命: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在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的领导下,依托中国农科院在农业科学研究方面的雄厚基础,汇集有关部委和其他科研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聚焦农业农村领域的发展战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实证研究。为国家提供农业战略决策咨询,努力建设农业战略研究的高端智库。


主要任务:

一、开展农业农村发展战略研究,参与国家农业农村发展重大战略性问题的决策论证,提供决策建议。 承接政府部门和各类组织的农业战略规划,为深化农村改革提供决策参考。

二、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为战略研究提供鲜活准确的资料 。有计划的建设农业发展战略实践基地,加强战略实证分析进行为会员提供针对性咨询服务。

三、 按照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章程发展团体会员;吸收高水平农业及相关专家会员;培养农业战略研究后备人才和组织开展战略相关培训。

四、 组织农业科技成果评价,对相关农业科成果转化与应用提供咨询。组织高端论坛、研讨会、年会等学术活动;出版相关战略研究书籍及音像制品;发布研究报告。



办公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科院旧主楼号楼626

邮箱:nyncz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