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简介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以下简称战略学会)成立于1988 年,1991年12月在国家民政部重新登记注册,是经民政部批准、接受国家科技部和民政部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以中国科学院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国家一级学会,目前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管理学院。战略学会是从事发展战略学研究的全国性学术团体,致力于发展战略学理论与实践研究以及战略决策和咨询服务,凝聚了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著名高校与学术机构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拥有数百位国内资深院士及著名学者,与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大学、协会、企业和政府有着广泛的合作和联系,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战略学理论、促进战略学理论发展、推动我国战略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我国政府、学术界和产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2013年12月,战略学会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换届选举,成立了第四届理事会。时值全球均势失衡和重组、全球经济危机缓慢复苏以及我国政治和社会体制深化改革、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周期更迭的重要关口,国家决策机构、地方政府部门及各类组织都急需发展战略学理论指导和决策支持服务,为此,战略学会需要抓住这些难得的机遇,凝聚优势资源,培育和充分发挥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制定和实施战略规划来达成本届理事会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