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悼念胡军同志

   2022-08-19 220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原系副主任,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委员,北京大学儒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哲学会会长,民进中央常委,北京市第十二、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第四届副理事长,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创新战略专业委员会第四届主任委员胡军同志,于8月19日上午因故抢救无效去世,享年71岁。

胡军同志1951年8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1981年2月-1983年7月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任教并于此期间在北京大学哲学系进修。1988年获北京大学哲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学位。1998年3月在北京大学哲学系任教。2000年荣获金岳霖学术奖。著有《金岳霖》《道与真》《哲学是什么?》《燕园哲思录》《知识论》《中国儒学通史·现代卷》《论知识创新》等著作,在《哲学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重点期刊上发表约180篇文章。

胡军同志品行高尚,潜心治学,为人师表,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中国哲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他主要从事中国传统哲学、中国近现代化哲学与文化研究,注重中西哲学、文化间根本性差异比较,旨在振兴中国传统哲学,促进科学文化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和长足进步。其研究成果赢得学界好评,产生了广泛影响。

2013年11月,胡军同志担任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创新战略专委会主任,力图为中国文化复兴提供战略性思考。在胡军同志的领导下,专委会搭建了一个风清气正的学术交流平台,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教育培训、咨政建言等方面开展了颇具影响的工作,对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胡军同志的逝世,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胡军同志千古!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