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国庆教授应邀讲授科技成果转化范式

   2022-09-15 2240

          2022年9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关村全科盟理事长霍国庆受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的邀请,为“国科之星”技术经理人培养工程的学员讲授“科技成果转化的范式与实践”课程。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对外事务中心主任孙常波主持活动,来自中国科学院各院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各院系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负责人,及所属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和研发人员共计36人参加活动。


       霍国庆教授基于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异同,提出并详细分析了创新驱动的科技成果转化范式与需求拉动的科技成果转化范式,并用中关村全科盟的实践诠释了这两种范式。中关村全科盟是专业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社团组织,从2017年至今与很多地方政府和企业进行了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实践并总结了无中生有的主导产业培育模式、雪中送炭的转型升级服务模式、锦上添花的资源换技术模式三种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并取得了较好成效。培训结束前,针对学员们科技成果转化实际工作中的面临的问题,霍国庆教授现场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很好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注:“国科之星”技术经理人培养工程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推出。该工程旨在加大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力度,计划在10年内培养1000名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熟悉成果转化规则并具有一定资本运作能力的高级技术经理人,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紧密结合,提升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率和质量。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