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战略思维与领导力专委会到京东集团总部调研

   2022-09-19 1280

       为深入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发挥头部企业带动作用,促进企业发展所需与乡村发展所需深度耦合,实现双赢、协同发展。9月16日下午,战略思维与领导力专委会专家组、中央党校创新工程乡村振兴课题组一同走进京东集团,就如何发挥头部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调研。

        此次调研由战略思维与领导力专委会副主任任俊华、秘书长史乃聚带队,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气象局、华中科技大学、甘肃省委党校、井冈山大学、中国领导科学、聊城市委等单位的专家调研组一行10余人参观了京东集团总部,详细了解了京东集团的业务范围、发展模式、成长轨迹、经营规模、经营业绩等。

       随后专家调研组与京东集团举行了乡村振兴主题深度交流会,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战略思维专委会非京正式会员、河北省委党校、张家口市怀来县、北京市延庆区、云南省丽江市等地政府相关部门数十人参加了线上会议,调研组与京东集团、聊城市委的有关专家和领导参加了现场会议。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战略部姜旺总裁以及京东物流集团、京东零售部负责人就京东业务布局与战略发展、京东零售乡村振兴能力及案例分析、京东物流与乡村产业振兴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分享和介绍。双方就乡村振兴、企业发展战略、头部企业社会责任等议题的深入研究和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战略思维专委会副主任任俊华做了总结,并给到场的正式会员颁发了会员证。


       此次调研是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战略思维与领导力专委会、中央党校创新工程乡村振兴课题组就乡村振兴系列调研的一部分,也是前期理论研究的深入与延续,随后专委会和课题组安排了系列的涉农头部企业的调研活动,力图凝聚更多的有效力量,促进研究从理论走向实践,为高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提供科学可靠、方法可行、效果可见的系统解决方案。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