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战略理论专委会召开2022年第4次沙龙活动

   2022-12-25 810

 2022年12月24日上午,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战略理论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线召开2022年第4次沙龙活动,研讨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专委会主任霍国庆主持会议,14位成员参加会议。

孙红军秘书长宣读了专委会理事会议在专委会发展定位、活动策划与组织、会员吸引和激励、产出及其影响力最大化等方面形成的决定。

李海波研究员汇报了山东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论坛的筹备情况,以期通过论坛能有效推动黄河流域和山东省的高质量发展战略。

霍国庆主任着重强调专委会未来要聚焦三件事情:一是专委会聚焦于发展战略学的理论研究,2023年专委会将重点开展发展战略学方法论研究,搜集和汇总已有方法,构建支撑发展战略的方法论体系,争取撰写1部著作和一些有价值的论文。二是加大会员发展力度,确保专委会会员规模达到100人,要重点发展团体会员。三是共同谋划和推进山东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论坛和专委会年会,发挥专委会对地方发展战略制定的指引作用,持续强化专委会品牌建设,同时,要有计划和有重点地组织参观考察活动,主动参与发展战略实践,提高会员理论结合实际的研究能力。

与会成员对霍国庆主任的建议纷纷表示赞同,并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提出希望深度参与相关活动,为专委会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战略学方法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