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战略理论专委会召开2023年第1次沙龙活动

   2023-03-27 4630

3月26日上午,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战略理论专委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2023年第1次沙龙活动,研讨2023年专委会开展发展战略研究的计划。专委会主任霍国庆主持会议,12位成员参加会议。

霍国庆主任分别从发展概念、发展规律、发展模式、发展动力、发展类型、发展框架等6个方面对发展战略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强调了发展框架包括思想、方向、道路、目标、计划、过程(周期)、结果、模式等方面的内容。在此基础上,霍主任指出2023年专委会将围绕发展战略学的方法论展开深入研究,开展发展战略的典型案例研究,在此基础上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与会成员对霍国庆主任的构想纷纷表示赞同,并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提出希望深度参与发展战略的相关研究,为专委会发展和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战略方法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