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张凤副院长受邀做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特邀报告

   2022-11-05 810

11月4日,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特邀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副院长、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智库专委会)主任张凤研究员做题为“从智库双螺旋法视角看智库人才成长的知识结构”特邀报告。战略咨询院副院长杨辉出席活动,战略咨询院40余位研究人员参加研讨。智库专委会秘书长杨国梁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张凤长期从事科技战略咨询和科技人才发展相关领域研究,多次参与国家高端智库、中组部、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的科技人才发展决策咨询工作,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人才政策、科研人员激励机制、战略科学家遴选等发表过系列观点。

张凤首先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内涵,她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从2015年首批建设试点单位启动以来,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逐渐迈向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如何推进智库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加强高质量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她从智库双螺旋法的视角分析了智库人才的知识结构,探讨不同知识背景人才向智库人才转型的成长路径,并结合战略咨询院发展实践,提出智库人才的四种类型及能力要求,指出高质量智库人才队伍建设的方向。 

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宋大伟针对报告内容做了精彩点评。多位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张凤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主办,战略咨询院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承办。

张凤作特邀报告

课程班现场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