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举行2022年第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

   2022-07-04 50

     2022年7月3日上午,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以下简称“战略学会”)在线上举行了2022年第二次理事长扩大会议,会议由战略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研究员主持。

首先,能源发展战略专委会筹备组阐述了增设能源发展战略专委会的背景、业务范围、主要任务、负责人提名、未来发展等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智随后做了发言,赵文智院士就成立能源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重点阐述。会议经投票通过了增设能源发展战略专委会的决定。

接着,各专委会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进展情况,霍国庆秘书长汇报了关于设立工作委员会、完善组织架构、加强组织管理、增补常务副秘书长等事项。霍国庆秘书长提出的“六个加强”的建议,包括加强重大事项报批报备管理、对外传播审核管理和风险管控,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升战略学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等,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会议还商讨了有关举行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事宜。

会议最后,潘教峰理事长和各位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各专委会上半年的工作,希望各专委会再接再厉,根据战略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确定的品牌发展战略,聚焦各领域战略和国家战略,更高质量和更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