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社会战略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举行

   2018-12-24 30

2018年12月23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社会战略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于北京成功召开。换届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霍国庆主持,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理事长、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潘教峰院长到场祝贺并讲话。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霍国庆主持换届会议

潘教峰理事长在讲话对社会战略专委会已做出的一系列成果从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方面予以了肯定,认为专委会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开放的、交互式、有影响力的研究平台,同时还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大背景,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发展相关决策咨询工作的角度分析了战略专委会未来的研究方向。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理事长潘教锋讲话

随后第四届社会战略专业委员会刘怡君秘书长代表专委会做第四届专委会工作总结报告,以及第五届社会战略专委会的筹备情况。总会办公室主任宋柳宣读了总会社会战略专业委员会换届提名的同意决定。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第五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原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元丰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国家现代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亮教授、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社会系教授陆杰华、中国第四纪科学委员会环境考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宋豫秦、广东省经济家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港航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大连海事大学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匡海波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刘怡君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新一届专委会还推选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杨宜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原巡视员林家彬等专家为专委会的高级顾问。

 

第五届社会战略专委会班子成员、高级顾问与总会领导合影

王元丰主任当选致辞中表示,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社会战略专业委员会将结合时代大背景,深刻把握社会战略的科学内涵,运用专委会的资源优势,开展高水平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活动,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

 

第五届社会战略专委会主任王元丰当选讲话

换届会成功召开后,随即举办了第五届社会战略专委会的第一次学术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做了题为“大数据驱动社会治理与数字经济”的精彩学术报告,来自社会战略专委会的委员社会各界嘉宾们就报告内容与邬院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