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创新战略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07-26 5660

   2021年7月24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创新战略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和国家科技部、北京科技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北京大学研究生代表共36位会员现场参会。会议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霍国庆教授主持。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创新战略专委会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变更为创新战略专委会)会员代表大会上,霍国庆秘书长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创新战略专委会的工作和前任主任胡军教授的贡献,并向胡军教授表示敬意。按照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章程和相关程序,会议经过投票选举,全票通过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哲学系周程教授接任新一届专委会主任。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秘书长霍国庆教授主持

       随后,周程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感谢各位会员的支持,感谢胡军教授对专委会的贡献。他谈到,从李喜先、金吾伦先生创立创新战略专委会开始,就有着优良的创新学术研究传统。这次接过胡军主任的接力棒后,一定不负使命,把专委会建设成一个聚焦战略、聚焦创新、聚焦发展的平台,要多出好思想、出好对策、出好建议。为此,一定要有“创新”“务实”的措施并加强落实。其次,周程主任感谢总会的支持,也一定会支持总会,这是专委会应尽的义务,未来会加强和总会的合作和交流,从多层面支持总会。第三,周程主任表示,要用好创新战略专委会这个平台,可以以专委会的名义开展项目申请,产、学、研、用结合,让专委会为国家建设、区域发展、民生福祉改善、产业做大做强贡献智慧。

周程教授接任新一届创新战略专业委员会主任并发表讲话

       霍国庆秘书长向周程教授当选专委会主任表示祝贺,他要求各位会员大力支持周程主任的工作,希望创新专委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并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他相信创新专委在周主任的领导和感召下,在各位理事和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越来越好。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