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战略论坛第四讲顺利举行

   2021-09-21 23040

   9月14日下午,中国发展战略论坛第4讲顺利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先生应邀作了题为《火灾科学与公共安全》的主题报告。公共安全战略专委会主任、公安大学副校长汪勇教授主持论坛。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领导及各专委会代表以在线方式参会。本次论坛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主办,公共安全战略专委会和公安大学治安学院联合承办。

  范维澄院士是我国公共安全领域的首席科学家。在主题报告中,范院士以宽广视野、体系的思维、精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内外火灾科学的发展历史、火灾防控难题和前沿技术,系统阐释了关于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的理论创新、体系建构、平台应用,分析了当前公共安全领域的前沿形势,并提出加强公共安全领域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的战略目标和具体建议。范院士的学术报告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公共安全领域的战略研究、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