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赴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开展调研活动

   2022-10-01 220

9月30日,数字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李淑敏与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柳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科技处副处长林慧,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数字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明熹、唐威,宽凳科技高级副总裁姚念康等一行赴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开展调研座谈。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英,以及集团二级企业及总部部门负责同志热情接待,并精心安排调研内容。

孙英总首先从发展历程、典型项目、战略定位、业务布局,组织架构、人才结构、创新平台、标准化机构、科技创新等方面对集团基本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十四五”数字化转型发展规划》,阐述了集团数字化转型的主要目标和路径。集团二级公司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洁从行业理解、标准建设、软件开发、项目实践、产品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集团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和探索。

孙英总希望在数字经济专委会的牵线帮助下,多为集团争取政府资金政策,以及各领域顶尖专家人才支持,为集团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赋能。


李主任一行在将近两个小时里,认真听取了建科集团数字化转型情况介绍。双方还就数字化转型的具体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调研组一行专家也一致表示将积极参与并支持建科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李主任代表数字经济专委会对建科集团给予此次调研的支持及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李主任认为,数字化转型要从业务需求端出发,合理牵引科技、政策赋能产业发展,逐步实现由“产业数字化”向“数字产业化”的转变。对此,数字经济专委会将致力于加强产业端与科技端的联系,推进市场端与政府端的联系,并在此基础上,依托国内头部企业、院所、咨询单位等搭建数字产业推进大平台,实现产业、市场、科技、政府的大协同、大融合。

李主任指出,当前,数字经济专委会将首先从交通和建筑领域切入,以基础设施数字一张图为抓手,探索具体应用场景下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同时她也希望建科集团能够继续发挥行业头部企业责任担当,进一步在建筑领域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