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理论专委会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

   2022-10-23 800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战略理论专委会主任霍国庆教授等11位会员线上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台湾高雄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第九届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参会人员共计150余人,收到了来自海峡两岸共计60篇论文。线下主会场在台湾高雄大学,大陆参会人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第九届年会由台湾高雄大学亚太工商管理学系、台湾高雄大学EMBA中心承办,台湾高雄市科技管理学会协办。

线下线上参会的两岸代表合影

战略理论专委会主任霍国庆教授做了题为“科技成果转化的范式”的报告,霍国庆教授总结提炼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驱动范式和需求拉动范式,应用中国科学院的成果转化案例,深入剖析了两种范式的特点、关键环节、模型及其区别,并阐述了范式的政策与实践价值。

战略理论专委会主任霍国庆教授做大会报告

在分会场报告中,战略理论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张古鹏副教授,战略理论专委会学生会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博士生李丹枫、岳颖初、夏子叶以及硕士生杜森、唐露源各自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张古鹏做了题为“师承效应对青年科学家学术成就的影响——基于985高校的实证研究”的报告,李丹枫做了题为“演化经济学视角的非交易性需求对专利质量的影响分析”的报告,岳颖初做了题为“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核心利益相关者的利益要求及其影响研究”的报告,夏子叶做了题为“中国创新政策体系究竟激励了自主创新还是逆向创新”的报告,杜森做了题为“美国技术封锁对中国地方政府创新激励的影响”的报告,唐露源做了题为“科技成果转化的大规模定制模式研究——以陕西宝鸡高新区企业需求大规模诊断与对接为例”的报告。经专家严格评审,在60篇论文中遴选出9篇优秀论文,其中李丹枫等的论文被评为“优良奖”、夏子叶等的论文和杜森等的论文被评为“佳作奖”。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