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2-11-26 55600

微信图片_20221125103624

     11月26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以下简称“战略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学术团体、新型研发机构的专家学者及科技型企业代表近17万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会治理创新进行理论研讨,为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供智力支撑。

战略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潘教峰在主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国科技社团要更好地肩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和新责任,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作用,服务国家科技战略的总体设计和布局。潘教峰表示,学会要深入思考谋划新征程上的使命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理论、新方法和新范式,构建具有智库元素的特色学科体系,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学会副理事长、能源战略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原院长赵文智,战略学会副理事长、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分别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天然气的战略地位与作用”、“二十大与中国的科技现代化:从人才高地建设的视角”的主旨报告。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相关管理制度,评选出2022年度优秀专业委员会、优秀会员、优秀团体会员、优秀论文。会议同时增选了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88年,是从事发展战略学研究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由科学技术部主管,中国科学院管理运行。研究会团结广大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管理科学工作者,研究发展战略学的理论与方法,投身于改革与发展的社会实践,为中国的发展和现代化服务。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