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决议公告

   2014-09-24 60

 战略学会[2014]8

 

2014年9月22日上午,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召开,9位常务理事和11位常务理事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出席人数超过三分之二,会议有效。潘教峰理事长主持了会议,与会常务理事与代表听取了霍国庆秘书长的有关汇报,就以下议题以及研究会网站、VI体系和简介等展开讨论,并达成以下共识:

一、关于2014年会。会议决定2014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办,时间为10月25日;组织专家对年会论文进行评审,由评审专家推荐不超过50%的优秀论文,视论文质量决定是否结集出版;本次年会暂不向会员收取参会费用;成立由理事长负责的年会领导小组和秘书长负责的年会工作组,负责年会的决策和组织;各专委会务须在9月底之前确定参会人数、交流论文数和会议报告数,以便年会工作组统筹安排年会事宜。

二、关于国家发展战略论坛。会议讨论了举办高水平论坛的意义和可行性,建议固定在雁栖湖国家会议中心举办“雁栖论坛”,并力争使“雁栖论坛”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论坛。拟定于本年度12月举办首次论坛,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拟邀请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做报告,参会代表以相关领域学者、科研院所领导者、大型企业高管、相关方面负责人及各专委会代表为主。

三、关于会员重新登记和会员证更换。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基于新LOGO制作的新会员证,决定对所有会员进行重新登记;要求各专委会对有效会员进行详细统计并提交会员信息,总会秘书处将据此建立会员数据库和制作新版会员证,新版会员证将在2014年会上更换。会议建议收取会员费,个人会员每人每年100元,团体会员每年3000元;鼓励吸引从事战略管理研究和实践的专家加入本会,对专家会员不收会员费,发放聘书。

四、关于2014-2018年战略规划。会议肯定了秘书处负责起草的战略规划,认为框架结构和总体内容具有新意且适用,但一些关键部分如定位、战略目标和重点等还需要推敲和讨论,要通过网络征求所有常务理事的意见,进一步修改,经理事长会议通过后再发布。

五、关于新版网站、VI系统和简介。会议肯定了新版网站的设计,建议尽快充实网站内容,尽快上线,进一步的完善可以留待以后升级时考虑;会议高度评价了VI系统,建议发送给各专委会共享;会议审议了“简介”的框架与内容,建议各专委会配合提供照片、信息和数据,时机成熟时再进行编印。

六、其它事宜。由于国家奖励办放开了奖项评审,会议建议充分调研和讨论,考虑设立面向社会组织与本会业务范围相关的评奖事宜。会议对生产力专委会进行了表彰,该专委会为本会争取到了国家科技成果鉴定和推广资质;会议建议尽快成立专家组,制定相关制度,开展相关工作。针对本会稳定的高水平会员较少,会议建议把国内高校战略管理学者自发组织的“全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整体吸纳进本会,并成立一个新的“战略管理研究专委会”。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