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战略专业委员会

公共安全战略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于2016年3月27日,是经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批准、依托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学院建立的专业分支机构,是聚焦公共安全战略领域的理论研究、实践应用、智库服务的专业性社团组织。现有专家个人会员、团体会员80余人。专委会主任委员为公安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勇教授。

近年来,专委会坚持学术兴会、质量立会、规范办会,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开展公共安全战略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连续多年与首都社会安全研究基地联合举办平安北京建设发展报告发布会暨首都社会安全论坛,承办中国发展战略论坛,参加战略学会主办的学术年会活动等,服务平安北京建设和总体国家安全战略研究。专委会会员聚焦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改革等调研并撰写研究报告,发挥了较好的专家智库作用。专委会主任委员汪勇同志2021年获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30年突出贡献奖”,专委会2019年、2021年获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优秀专委会,多名会员获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年度先进个人。

下一步,专委会将在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整合公共安全领域的政策与研究力量、公共安全管理部门力量及相关社会组织力量,发展高品质专家会员,开展高质量学术活动,推动公共安全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更好服务更高质量的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