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组织到青岛等单位调研

   2023-07-07 620

按照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梅旭荣主任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的要求,6月15日至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人事局原副局长、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李巨光,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亘一行到青岛调研,先后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青岛农业大学调研座谈。

图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研究所调研座谈

6月15日,调研组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研究所调研座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对调研组一行来所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及产业支撑等情况,详细阐述了我国丰富的海洋渔业生物资源、海水养殖发展历程以及我所在海洋生物种质资源保藏利用、深远海水养殖模式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始终致力于我国海洋渔业科学研究,为实现我国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黄海研究所资产管理处处长姜红梅,办公室副主任李泽明,成果转化处副研究员王晓萍,黄渤海战略中心助理研究员徐静静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等。

图片

参观考察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国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库

6月16日,调研组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调研座谈,烟草所张忠锋所长,党委书记、副所长严定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杰,综合管理处处长(人事处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迟立鹏,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战回旭,科技管理处七级职员侯婉莹等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了交流座谈。

张忠锋首先对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烟草所围绕国家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在高起点谋划、系统性设计、全方位合作等方面,着力通过强担当、补短板、提能力、上水平等措施落实推进各项重大任务,采取一系列新举措和新机制,发挥科研单位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将烟草所的先进工作经验和科研成果进一步示范和应用。会上针对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绩效考核评价机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通过这次会谈,烟草所表示将在专家会员、实践基地等方面与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加强合作和交流。

图片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调研座谈

6月19日,调研组一行来到青岛农业大学进行调研。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接待调研组一行,并在学术会馆召开调研座谈会。

图片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接待调研组一行

郭善利书记对调研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深合作,共同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新动能。科技处处长赵龙刚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中华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情况,总结了研究院立足青岛,辐射山东的服务模式。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院长李敬锁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优势。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现代农业智能装备中试中心、特种食品研究院。

图片
在青岛农业大学座谈

图片

参观了现代农业智能装备中试中心、特种食品研究院

李巨光在此次调研中表示,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推动农业产业链发展, 通过解决农业公益性服务与成果转化等共性问题,围绕战略实践基地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希望学习借鉴黄海所、烟草所青岛农业大学发展经验,推进农业科技成果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张亘秘书长在调研座谈过程中详细介绍了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和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相关情况,希望专家申请加入研究会会员,在战略实践基地建设、团体会员单位建设加强交流合作。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烟台实验基地及相关台站。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