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专家组到呼伦贝尔调研并召开绿色发展战略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

   2023-08-25 420
2023年8月6-13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亘及相关专家一行到呼伦贝尔市调研并召开呼伦贝尔绿色发展战略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

8月7日呼伦贝尔市副市长马跃东会见张亘秘书长及专家组一行,提出关于基地定位及近期工作安排,强调将基地工作做实、做细。

8月8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亘及专家组一行在呼伦贝尔学院逸夫楼419召开呼伦贝尔市绿色发展战略实践基地设研讨会,针对呼伦贝尔绿色发展战略实践基地建设展开专题研究,呼伦贝尔市政府一级巡视员、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理事郝桂娟、中国战略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亘;呼伦贝尔学院副院长李跃武、呼伦贝尔学院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人员到会参加研讨。
会上,李跃武对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一行到呼伦贝尔调研表示了欢迎,并感谢呼伦贝尔市政府将呼伦贝尔市绿色发展战略实践基地办公室落到呼伦贝尔学院。李跃武表示要以此为纽带,依托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雄厚的专家团队支撑,对接市里各个部门的需求,充分发挥我校的技术力量,更好地为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郝桂娟理事强调生态是呼伦贝尔的突出优势,绿色是呼伦贝尔的亮丽底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因此,建设好绿色发展战略实践基地将是呼伦贝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与着力重点。
张亘秘书长介绍了学会和专委会在呼伦贝尔市绿色发展方面的优势,并就相关合作单位与呼伦贝尔市相关行业部门进行合作签约事宜、基地授牌、具体工作思路等方面提出六点要求。
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白絮飞汇报了近期基地工作,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并表示基地将积极寻求获得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农业农村战略专业委员会领导、专家的指导和支持,做好基地的服务、对接、成果化工作,积极落实好。呼伦贝尔市马跃东副市长会见张亘秘书长时提出了关于基地定位及对近期工作安排的指示。
与会专家围绕基地建设相关提出了个人看法并积极表示支持呼伦贝尔绿色基地建设。

图片

调研组一行又到了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呼伦贝尔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优然牧业、陈巴尔虎旗和鄂温克旗、满洲里市、牙克石市、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调研农业绿色产业、畜牧业、草业,以及口岸经济发展情况。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