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邵雪焱在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做报告

   2023-08-15 170

6月30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邀请战略咨询院邵雪焱副研究员以“美国‘两党创新法案’系统导读”为题做特邀报告,战略咨询院以及对智库研究感兴趣的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线参加。报告会由战略咨询院杨国梁研究员主持。

邵雪焱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美国“两党创新法案”的形成缘起、篇章结构,法案内部条款之间以及与其他法案之间的联动关系;基于法案全景图谱,提炼政策要点,在对华全面战略竞争、强化科技实力布局、扶持半导体产业发展三个方面对中美博弈局势进行了客观研判;融合智库双螺旋法问题导向、证据导向、科学导向的内在要求,提出要“找准点、理清线、把住面”,即系统剖析美国“两党创新法案”的关键涉华条款、编织的政策网络,以及采用的策略组合。

与会人员与邵雪焱就美国“两党创新法案”产生的影响,以及战略咨询院开展的法案研究工作与其他机构从法学等视角开展的法案研究工作,在研究目标、研究方法上有何异同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研讨。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主办,战略咨询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承办。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