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20 60

3月1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十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保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江苏省副省长赵岩,安徽省副省长任清华,山东省副省长陈平,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高凤林,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康等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主持,理事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简称职教学会)会长鲁昕主持。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简称战略学会)受邀参会并与职教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职教学会是由专门从事职业教育相关工作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接受教育部、民政部的管理和业务指导。坚持“政治强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依法治会”的工作原则,重点打造了高端论坛、智库建设、行业报告、教师说课、前沿培训、职教博览、职教讲堂、职教案例、技能竞赛、全球伙伴等“十大工作载体”,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图片

战略学会凝聚了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著名高校与学术机构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拥有数百位国内资深院士,与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大学、协会、企业和政府有着广泛的合作和联系,在我国政府、学术界和产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重点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农业强国等战略任务,开展面向产业链、科技链、教育链、人才链一体化发展的深入研究和专业咨询,共同促进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助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高素质技能人才,会议期间战略学会和职教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战略学会将积极参与中国职业教育治理,为职教学会相关平台和职业院校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智力支撑和智库支持;围绕职业教育“四个结合”“一体两翼”主攻方向,促进科技成果在职教学会的转化应用,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生态;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合作培养高端技术人才,助力产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促进学术共同体的共同进步。

战略学会副理事长张凤、战略学会副秘书长孙盈智和智库专委会副主任李颖明出席签约仪式。


 
 
更多>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