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举行2023年工作年会暨五届三次理事会

   2023-12-05 47640

2023年12月2日上午,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以下简称“战略学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了2023年工作年会暨五届三次理事会,战略学会理事、个人会员、团体会员单位、企业代表参会,为方便会员参会,此次会议还设立了线上会场。

战略学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环节由战略学会秘书长杨柳春主持,潘教峰理事长做战略学会2023年工作总结。2023年,战略学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研究,发挥领域特色作用;积极搭建国际合作网络,提升战略学会国际影响力;扩大战略体系与战略学会治理结构,成立了科技园区发展战略专委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加强战略学会制度建设,强化组织管理,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广泛发展会员,壮大了战略学会队伍。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理事长潘教峰2023年工作总结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秘书长杨柳春主持会议

潘教峰理事长指出,面对日趋激烈的大国竞争,战略学会应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布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学术立会、质量兴会为目标,稳步推进战略学会在2024年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战略学会财务主管张天祁做了2023年度财务报告。

专委会年度工作汇报环节分别由战略学会副秘书长张亘、孙盈智、肖尤丹主持。创新战略专委会秘书长孙盈智、社会战略专委会主任王元丰、科技战略专委会主任张成岗、城市与区域发展战略专委会主任张文忠、农业农村战略专委会主任梅旭荣、战略理论专委会副主任张古鹏、公共安全战略专委会副主任张光、战略思维与领导能力专委会副主任路淑芳、智库专委会主任张凤、数字经济战略专委会执行主任李淑敏、能源发展战略专委会副主任窦立荣、科技园区发展战略专委会副主任刘会武分别从2023年开展的学术活动,会员发展情况,其他提升战略学会影响力活动以及2024年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优秀专委会表彰及团体会员授牌仪式由杨柳春主持。潘教峰理事长向获得“2023年优秀专委会奖”的创新战略专委会、农业农村战略专委会和智库专委会颁发了奖杯。随后,潘教峰理事长和专委会主任为9家团体会员颁发了团体会员牌证。

潘教峰理事长在总结讲到,2024年将是战略学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战略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为中国的发展战略学研究事业不懈奋斗,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贡献智慧力量!


 
 
更多>同类资讯